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东软旗下大健康板块子公司拟在未来三年分拆上市

2018年01月05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4年起,东软集团先后为旗下大健康板块子公司东软望海、东软医疗、东软熙康引入外部投资共计67亿元,并相继剥离于东软集团上市财务报表之外。刘积仁称,未来三年拟分拆三家子公司独立上市,港股和A股是两大理想市场
资料图:刘积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 李妍)国内软件行业巨头之一东软集团(600718.SH)强力布局健康业务,资本化运作加速。近日,东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东软集团旗下大健康板块三家子公司将陆续独立上市,主营医疗信息化的东软望海最新一轮投后估值为45亿元,CT等设备生产商东软医疗目前估值42.5亿元,云医院板块的运营主体东软熙康在2014年的投后估值在20亿元左右。

  东软集团自软件业务起家,从公司收入构成来看,近八成收入依然来自系统集成、软件产品销售、软件定制及其它相关服务,大健康板块的营收不足二成。但刘积仁表示,大健康板块虽然不是盈利增长引擎,但他个人60%的工作时间用于大健康产业,大健康产业是东软模式最好的立足点。医疗是强需求,这一垂直门类将帮助东软从2B(企业端)生意转化为2C(消费者端)生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