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宏汉霖融资1.9亿美元 挂牌新三板还是赴港上市?

2018年01月15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后估值追至100亿元,公司生产的单抗仿制药覆盖全球5大单抗创新药物,陆续进入收获期,投资方称陆续有产品上市
复星集团旗下生物制药公司复宏汉霖融资估值追至100亿元。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复星集团旗下生物制药公司复宏汉霖融资估值追至100亿元。财新记者了解,公司目前挂牌新三板排队中,但香港证券市场政策调整,公司迎来赴港IPO窗口期。复宏汉霖本轮主要投资人高特佳投资集团合伙人周志良近日接受财新记者访问称复宏汉霖的产品上市确定性很高,公司的管线研发和产品申报正在有序快速推进。

  高特佳投资集团1月11日公布6000万美元领投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复宏汉霖)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共1.9亿美元,其中外部融资1.4亿美元,投后估值约100亿元。

  本轮增资后,上海复星新药研究有限公司以59.2%为单一大股东,Henlius Biopharmaceuticals, Inc.和Henlink. Inc.分别以12.77%、1.08%成为第二、第三大股东。复星医药的增资扩股公告中并未对第二大股东的背景进行披露,复宏汉霖公司英文名称为Henlius,以此推断,第二大股东或为管理层或员工持股平台,公司创始人刘世高直接持股比例从0.61%下降至0.54%。复星医药将间接持有复宏汉霖的股权从71.34%稀释至62.44%。此轮融资将用于复宏汉霖研发和日常运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