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趣店将自行上线直播问答 “撒币”大战白热化

2018年01月16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和芝士超人合作仍在推进,罗敏认为,目前市场上相关产品做得不够好,如果自有平台获客效果较好,就不会再投放其它渠道
1月9日,趣店通过大白汽车分期平台,赞助了映客旗下“芝士超人”这一直播答题节目1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抗日战争中被八路军击毙的日本最高将领是谁?A.山本五十六B. 岗村宁次C.阿部规秀。”1月16日,在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边的趣店(NYSE:QD)总部,其CEO罗敏向现场的记者提问。

  “这就是我们想要做的问答游戏中的题目,增加一定的知识性,而不只是撒币。”罗敏在静默了近3个月后首次面对媒体,表示将自行上线“百万答人”直播知识问答的游戏,称“我觉得市面上很多产品做得不够好。”

  所谓“撒币”,是近期突然火爆的直播答题游戏节目。该游戏被作为直播平台流量拉新的利器,相比目前高企的拉新成本,直播虽然号称百万级“撒币”,但在拉新成本上相对低廉。圣诞节开始,以王思聪投资的“冲顶大会”点燃战火,奇虎360投资的花椒直播今日头条投资的西瓜视频纷纷上线“直播答题”,奖励金额一再加码,并迅速拉来广告赞助。(详见《直播答题’撒币’拉新 美团、趣店砸钱赞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