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国内消费级航拍无人机市场告别高速增长期

2018年01月23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分析,大疆消费级产品的利润正缓慢下滑。两年前,大疆试水工业级无人机市场,暂无法有效转化成利润
2017年连接不断的无人机“黑飞”事件,将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推上风口浪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2017年连接不断的无人机“黑飞”事件,将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推上风口浪尖。大疆创新相关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公司2017年销售额达180亿元,较2016年增长80%。他分析认为,业绩增长本可能更多,但“黑飞”事件和各地监管政策对销售产生影响。

  2017年上半年,国内多个机场发生无人机扰航事件。同年5月,民航局下发文件,要求250克以上民用无人机须实名登记注册。随后,多地政府都出台了“禁飞”规定。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疆创新)公关部门曾表示,受西南地区扰航事件影响,大疆的国内销量出现短暂小幅下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