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湖南江西全省启动限电措施应对用电缺口

2018年01月28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日的雨雪冰冻天气使湖南、江西两省的最大用电负荷创下历史新高,预计两省用电负荷缺口分别约150万千瓦时和100万千瓦时
由于湖南省和江西省近日同时遭遇雨雪冰冻天气,用电负荷迅速攀升,并很可能出现用电缺口。为此,两省分别于1月26日和27日相继启动了全省有序用电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湖南、江西两省今冬全省最大用电负荷高峰均创历史新高,为应对即将出现的电力供应缺口, 两省相继启动有序用电措施。

  湖南省和江西省位于中国中南部,两省相邻,由于近日同时遭遇雨雪冰冻天气,用电负荷迅速攀升,并很可能出现用电缺口。为此,两省分别于1月26日和27日相继启动了全省有序用电措施,预计近期用电负荷高峰时,湖南省和江西省用电负荷缺口分别在150万千瓦时和100万千瓦时左右。

  1月24日,一场持续多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横扫湖南和江西两省,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气温下降5-8℃。1月25日和26日,江西和湖南分别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低温雨雪冰冻)Ⅲ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预测两省的低温状态或将持续到2月初。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