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文投78亿元收购万达电影12.77%股份

2018年02月05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结束后,阿里巴巴和文投控股将成为万达电影第二、第三大股东,王健林间接持有万达电影48.09%的股权,仍掌握实际控制权
腾讯、苏宁、京东、融创以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约14%的股份后不久,阿里巴巴和文投控股以78亿元收购了万达旗下资产的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金蕾)腾讯苏宁京东融创以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约14%的股份后不久,阿里巴巴文投控股以78亿元收购了万达旗下资产的股份。2月5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电影)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下简:万达投资)将出让其持有的1.5亿股万达电影的股份,交易对方为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臻希投资”)和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文投控股,600715.SH)旗下新设立的基金,总交易对价约合78亿元,臻希投资为阿里巴巴集团(BABA.NYSE)投资平台。

  交易结束后,阿里巴巴和文投控股将成为万达电影第二、第三大股东,万达集团仍为万达电影控股股东。具体而言,万达控股持有的万达电影股份比例由58.36%降低至45.59%。万达投资实际控制人王健林通过万达投资及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持有万达电影564760730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48.09%。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