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猎鹰重型火箭升空 马斯克甩开竞争对手

2018年02月07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中国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是于2016年11月首飞的“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其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仅有25吨,不及猎鹰重型火箭运力的二分之一
SpaceX猎鹰重型火箭首飞 搭载特斯拉跑车上天

  【财新网】(记者 黄荣)北京时间2月7日4时45分,美国商业传奇埃隆·马斯克旗下商业航天公司Space X,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第一款猎鹰重型火箭。

  猎鹰重型火箭高70米,宽12.2米,起飞重量1420吨,由三枚经改装的“猎鹰九号”火箭组装而成,发射时推力超过2268吨。

  该款火箭能够将63.8吨的载荷送往近地轨道,或者将16.8吨的载荷送往火星,其运力是当前最大现役火箭——联合发射同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旗下Delta IV的2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