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腾讯零售业攻防战 如何争夺线下的未来|新刊封面推荐

2018年02月24日 18:52
AT两家攻守之道的背后逻辑并不简单,不同的流量地位如何决定投资策略,以及切入线下各类场景的突破口?
阿里和腾讯谁是“攻势”谁是“守势”显而易见,但攻守之道的背后逻辑并不简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23日下午的一条最新交易消息:商超和百货连锁公司步步高( 002251.SZ )向腾讯京东转让共计11%股份,总对价约16.26亿元。交易完成后,步步高董事长王填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而腾讯京东联合持股份额则占据第二大股东位置。

  这份股权转让协议在春节假期前的2月14日已签署完毕。过去一两个月,腾讯投资团队日夜兼程地谈判、签署协议、落地投资,目标全部指向线下零售企业:永辉超市家乐福万达商业海澜之家、步步高……名单还将继续,截至目前的近200亿元投资规模也不会停止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