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受网约车业务拖累 神州租车2017净利同比大降40%

2018年02月28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网约车新政对司机、车辆的约束,租赁车队需求大幅萎缩,以及特定车型残值减少等因素,神州租车营收涨净利润跌
受网约车新政的影响,关联公司神州优车的网约车业务萎靡,导致对神州租车车队租赁的需求大降,拖累了神州租车2017年业绩财报:总营收77.2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8.8亿元,同比下跌4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钱童 记者 孙文婧)作为网约车行业惟一的上市公司神州租车(00699. HK),通过其2017财报可以一窥网约车新政的影响。新政之下,关联公司神州优车的网约车业务萎靡,导致对神州租车车队租赁的需求大降,拖累了神州租车2017年业绩财报:总营收77.2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8.8亿元,同比下跌40%。

  自2015年以来,国内网约车市场规模扩张如火如荼,为卡位网约车市场,神州租车大力投资车队租赁业务,供给神州专车使用。然而,2016年底国内交通管理部门出台网约车监管“新政”并于2017年5月开始执行。“新政”对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出租车进行了监管上的区分,并对网约车平台、接入的司机、车辆等分别提出了资质标准和审核要求。专车、快车等产品首当其冲,国内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不清理不合规的司机和车辆,业务规模扩张受到制约。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