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博通撤回收购高通 敌意收购拉锯四月终失败

2018年03月14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通敌意收购高通终失败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政府对半导体行业的并购审查政策趋紧。业内人士认为该案例可能对未来外资收购形成参照,但可能仅针对恶意收购
博通收购高通之战正式鸣金收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博通收购高通之战正式鸣金收兵。3月14日,博通公司发布声明,正式撤回对高通的收购提议,并撤回对高通董事会新人选的提名议案。这场全球半导体行业规模最大、持续4个月之久的收购战,以美国政府干预,博通被迫宣布退出告终。

  3月12日,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建议下,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总统令,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要求博通“立即”和“永久”放弃对高通公司的收购提议。同时总统令还要求,博通提名的所有董事候选人也不具备参选高通董事会成员的资格。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