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刚果提高矿产费率 钴价应声而涨

2018年03月17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钴价一路上涨,但一些分析机构认为,多家国际大型矿业新增供给,钴的未来前景并不乐观
当地时间2015年5月31日,刚果卢本巴希和科卢韦齐之间的一个矿井,妇女们等着接收废料,并将钴从石块中分离出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受刚果(金)欲提高矿业税等消息刺激,3月7日至3月16日,伦敦金属交易所和国内钴价分别上涨4.5%和3.35%。

  据《金融时报》3月14日报道,刚果(金)政府人士透露,钴将被指定为该国“战略资产”。根据以前的立法,刚果(金)政府对钴征收2%的矿业权使用费。 而新矿业法规定,基本金属的矿业权使用费增加到3.5%; 如果一种金属被指定为“战略资产”,这个数字将上升到10%。

  刚果(金)钴储量丰富,是世界上最大的钴来源国。全球商业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矿产钴产量大约117千吨,其中刚果(金)占64%。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