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亚资源集团:中国环保限产影响铜铝 新能源汽车推高钴价

2017年11月20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中国政府对环保问题的执行力度加大,可能引发铜价进一步上涨;2018年铝价可能涨至2500美元/吨
据世界银行最新的报告,预计2017年金属价格将上涨22%,而下行压力主要来自中国。随着中国去产能和节能减排的深入,中国将如何影响各类基本金属的价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今年以来,金属行业表现亮眼。据世界银行最新的报告,预计2017年金属价格将上涨22%,而下行压力主要来自中国。随着中国去产能和节能减排的深入,中国将如何影响各类基本金属的价格?

  欧亚资源集团(ERG)首席执行官Benedikt Sobotka认为,中国政府对环保问题的执行力度加大,有可能进一步限制废钢供应,引发铜价进一步上涨。此外他预计,随着铝供应持续减少以及中国铝土矿、氧化铝和阳极的短缺,2018年铝价或将推高至2500美元/吨。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