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龙湖发行首单住房租赁公募债券 规模30亿元

2018年03月22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住房租赁金融产品以ABS居多,其底层资产多为租赁住房或租金收益权,此次龙湖地产在上交所发行的是纯信用债券,无抵押担保,且发债成本较低
3月22日,龙湖地产(00960.HK)发行第一期30亿元五年期住房租赁专项公募债券,票面利率5.6%。这是国内首单用于支持长租公寓运营的公募债券。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侯雯)3月22日,龙湖地产(00960.HK)发行第一期30亿元五年期住房租赁专项公募债券,票面利率5.6%。这是国内首单用于支持长租公寓运营的公募债券

  这是龙湖地产2017年底获批额度后首期落地产品。2017年12月28日,龙湖集团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预审核通过,并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总规模不超过50亿元公募住房租赁专项债券。债券分期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集团在上海、成都等一二线城市的长租公寓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