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土地规划负面清单如何影响北京房价

2018年03月25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期来看,四环内二手房价格看涨,但楼市调控下,价格不会在短期内大涨
北京市规土委近日发布《建设项目规划使用性质正面和负面清单》。其中一条规定引发市场关注:限制四环路以内各类用地调整为住宅商品房。长期来看四环内住宅用地规模冻结,新房供应将大幅减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北京市规土委近日发布《建设项目规划使用性质正面和负面清单》。其中一条规定引发市场关注:限制四环路以内各类用地调整为住宅商品房。长期来看四环内住宅用地规模冻结,新房供应将大幅减少。

  一位接近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简称北京市规土委)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出台清单主要是为了疏解中心城区人口,鼓励职住平衡。

  市场人士更关心清单对北京房价的影响。上述人士称,限制不代表禁止,如果涉及到重大利益或国家需求,经过一定程序也可以调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