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马化腾谈零售:利好支付、云和广告业务

2018年03月25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表示,腾讯投资线下零售商,主要目的是让微信用户和线下服务产生更多连接
2018年3月25日,以“新时代:数字中国与未来世界”为主题的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峰会。图/中新社 陈文/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表示,腾讯近来频频投资线下零售商,最主要目的是让微信用户和线下服务产生更多连接,以利好腾讯支付、云和广告三大业务。

  3月25日,马化腾在“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下称IT领袖峰会)发表演讲时,透露前述思路。

  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腾讯(00700.HK)陆续投资多家线下零售企业,包括永辉超市家乐福、服装品牌海澜之家和零售连锁等。2018年2月下旬,腾讯更是在集团层面新设智慧零售战略部,致力于为零售业打造数字技术解决方案。有分析师将此视为腾讯与阿里巴巴(NYSE: BABA)在零售领域的抗衡之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