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覆盖全岛 海南计划2030年前实现

2018年04月09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聚焦海南发展新定位:机遇与挑战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南省长沈晓明称,相关计划将首先从公务用车开始执行,再延伸到公用车辆和私人车辆
海南省长沈晓明称,初步考虑在2030年前,全岛不再有非清洁能源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海南省长沈晓明称,初步考虑在2030年前,全岛不再有非清洁能源汽车。详细规划将在三个月后出台。

  沈晓明是4月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透露上述计划的。他还表示,这一计划将先从政府机关用车开始执行,再覆盖到公交车、出租车等公用车辆,最后延伸到私人汽车。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对沈晓明回应称,2030年的时间表有些长,能否提前五年左右实现上述目标?

  沈晓明表示,和国外一些岛屿经济体相比,海南面积更大、人口更多,全面执行新能源汽车政策难度更大,但会积极考虑迟福林的建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