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报告:“煤改气”加剧天然气季节性峰谷差

2018年04月12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发布能源发展年度报告预计,2018年全年天然气消费增量预计308亿立方米,将创历史新高。并对对解决“气荒”问题提建议
资料图:2017年12月6日,山西临汾新民村,架设在房屋外部的燃气管道。村中部分管道已架设好但未通燃气,仍有部分管道正在铺设过程中。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中国能源领域专业智库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下称电规总院)于4月11日发布《中国能源发展报告2017》,全面总结过去一年中国能源发展情况,并对解决以天然气供不应求造成的“气荒”等一系列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这是电规总院连续第二年发布能源发展年度报告。报告指出, 2017年冬季以来,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气荒“,主要由于工业煤改气和北方取暖煤改气的带动,天然气需求集中释放,大大超过供应能力。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