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乘车码背后藏小额授信

2018年04月13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乘车码暂时没有票价优惠。这取决于政府是否将二维码当做本地一卡通看待。后者能从政府获得票价补贴
2018年3月29日,济南,腾讯乘车码乘公交在全市5000多辆公交车上全面推开,乘客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即可支付公交车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微信小程序“乘车码”可以离线刷码,功能背后是超小额授信。4月12日,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裁郑浩剑在重庆“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透露了上述内容。他介绍说,腾讯给每个用户极小的额度,消费者可以离线扫码乘车进站。

  在手机上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消费者完成授权后即可扫码乘坐公交或地铁。腾讯主打的体验是“先乘后付”“离线刷码”以及“免付押金”,其乘车码已实现脱网验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