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支付宝抢占公交地铁等支付场景 突破杭州武汉再攻北上广

2017年12月27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支付宝而言,打通公交体系二维码支付入口,即可获得海量的城市出行和支付数据
2017年完成在杭州、武汉两市的试点运行之后,支付宝将于2018年陆续在全国其他城市推行扫支付宝二维码乘坐公交车和地铁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第三方移动支付巨头的线下场景争夺战,进一步延伸到 “小额高频”的公共交通出行领域。12月26日,蚂蚁金服在杭州举办“出行领域战略沟通会”,蚂蚁金服公共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捷表示,2017年完成在杭州、武汉两市的试点运行之后,支付宝将于2018年陆续在全国其他城市推行扫支付宝二维码乘坐公交车和地铁服务。

  刘晓捷表示,2016年8月蚂蚁金服率先在杭州部分线路推出刷支付宝乘公交车,后逐步覆盖全城全线路。目前,在杭州、武汉、天津、青岛、嘉兴、抚州等城市都已实现刷支付宝乘公交。他表示,2018年将计划在上海地铁、北京地铁、广州公交等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