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南国资赛马公司停摆多年 马厩已废弃

2018年05月01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海南发展新定位:机遇与挑战
可以听文章啦!
桂林洋赛马场是海南破土动工的第一个赛马场。项目走走停停,始终没有竣工。当初为建设运营这一项目而成立的海南赛马娱乐有限公司正酝酿更换法人代表
桂林洋赛马场马厩已遭废弃。图/财新记者 彭岩锋 摄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海口机场以北,距离海岸线约两公里处,坐落着一个名为“开维生态城”的大型地产项目。项目占地超千亩,物业类型包括洋房、别墅等。当地人仍然按老习惯,称这里为桂林洋赛马场。

  1994年,海南第一座赛马场在此处动工。当年的规划图显示,项目整体面积为2000亩,总投资近2亿元。赛马场位于项目中心位置,占地约为700亩,其余1300亩为配套用地。

  桂林洋赛马场建建停停,始终没有竣工。原址大部分区域已被用作地产开发,只剩14座马厩处在杂草包围中。“1998年后,陆续有农户在马厩内养猪。2017年,养猪场也搬走了,马厩彻底废弃。”附近村民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