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回复深交所11问 详述财务指标变化原因

2018年05月08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微型车是去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主要驱动力,比亚迪没有此类车型,销量增速落后大市,比亚迪计划2018 年推出一款紧凑型 SUV 车型以完善产品布局
比亚迪(002594.SZ/ 01211.HK)净利润增速在过去三年断崖式下跌,其2017年应收账款超过500亿元,但计提坏账仅不足5亿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比亚迪(002594.SZ/ 01211.HK)净利润增速在过去三年断崖式下跌,其2017年应收账款超过500亿元,但计提坏账仅不足5亿元。针对比亚迪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深交所中小板管理部日前向比亚迪下发问询函,列出11个问题,要求比亚迪回应主要核心财务数据变化、应收账款余额增加原因以及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等。

  5月7日晚间,比亚迪发布回复问询函公告。公告称,应收账款增长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新能源补贴资金回笼缓慢,除了原有的审批流程长,环节多之外,新能源补贴清算要求在2017年亦有所改变,非私人用户购买的新能源汽车累计行驶里程需要超过3万公里才能领取补贴,以及补贴款清算方式由预拨改为事后清算。此前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香港业绩会上称:领取补贴平均耗时延长至两年八个月。二是比亚迪在新能源客车业务上给予客户一定宽松的销售账期政策。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