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空姐遇害案”后顺风车停业一周 滴滴担何责任

2018年05月11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网约车:隐患与争议
可以听文章啦!
顺风车不属于“网约车”。滴滴作为平台与司乘之间属于居间服务关系,但应承担信息审查义务和必要的安全管理义务。目前滴滴顺风车产品在设计上突出了男女社交属性
5月6日凌晨发生的一起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将近期陷入司乘矛盾舆论旋涡的滴滴出行再次推上风口浪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5月6日凌晨发生的一起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将近期陷入司乘矛盾舆论旋涡的滴滴出行再次推上风口浪尖。舆论在惋惜年轻的生命悲情陨落、给家人和社会造成悲剧的同时,对作为网约车平台的滴滴如何担责问题,提出尖锐质疑。

  5月11日,滴滴就此案发布自查结果,并宣布顺风车平台业务全国停业整改一周。滴滴称,在自查中发现,该接单账号归属于犯罪嫌疑人父亲,且正常通过了滴滴顺风车注册时的信息验证措施。嫌疑人系违规借用其父顺风车账号接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