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样板岛”起步 海南汽车8月起限牌

2018年05月16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南的汽车保有量并不高,目前全省约100万辆,和一线城市及主要二线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规模相距甚远
5月15日晚间,海南省政府发布通告,提出对海南省小客车实行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海南将从8月起实施汽车限牌。海南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由排号方式取得,其它小客车增量指标则由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5月15日晚间,海南省政府发布通告,提出对海南省小客车实行增量配额指标管理。

  小客车即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海南方面称,此举是为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未来逐步停止销售燃油汽车。政府公告暂未明确排号、摇号、竞价等增量配额。

  在4月初举行的亚洲博鳌论坛上,海南省长沈晓明宣布,初步考虑在2030年前,全岛不再有非清洁能源汽车,详细规划将在三个月后出台。业内评价认为,海南意欲打造新能源汽车“样板岛”。小客车增量配额指标管理意味着海南向上述目标迈进了第一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