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IEA月报:伊朗出口原油超六成为亚洲买家 委内瑞拉原油产量降至68年新低

2018年05月17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能源署称,油价高企将抑制需求,调低2018年需求预期。若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执行制裁,其原油产量或将由OPEC其他成员国弥补
由于油价上涨,IEA预测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调低至9920万桶/日,比上月预测数值减少10万桶/日;2018年全球需求增速为140万桶/日,上月IEA预测该值为150万桶/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国际能源信息署(IEA)5月16日发布月度报告称,由于油价上涨,IEA预测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调低至9920万桶/日,比上月预测数值减少10万桶/日;2018年全球需求增速为140万桶/日,上月IEA预测该值为150万桶/日。

  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5月14日发布的原油市场月度报告中调高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至165万桶/日,比上月预测值增加2.5万桶/日,预计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为9885万桶/日。月报称,此次上调主要是考虑经合组织2018年一季度数据高于预期,中国将会领涨2018年的世界需求,但是来自于亚洲其他国家、印度和拉丁美洲的需求增速超出预期。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