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自达:摈弃汽车内燃机是极端想法

2018年05月18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自达宣布,到2030年实现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较2010年下降50%。该公司将主要通过改进内燃机技术达成目标
马自达常务执行董事人见光夫称,从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来看,马自达新一代发动机可以媲美电动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马自达是汽车内燃机的坚定拥护者。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下称马自达)常务执行董事人见光夫称,从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来看,马自达新一代发动机可以媲美电动车。

  5月17日,马自达在中国举办“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说明会,重点介绍了其全新一代发动机“SKYACTIV-X”(创驰蓝天-X)。人见光夫在会上称,在依靠火力发电的地区,用户使用电动车并不环保。

  电动化是汽车业的转型方向之一,内燃机则变得灰头土脸。2015年9月,大众汽车爆发“柴油门”。2017年,日本三菱和铃木亦遭曝光,被指油耗标定造假、夸大内燃机燃油经济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