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道达尔或将退出伊朗气田 中石油考虑接手

2018年05月18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道达尔宣布,由于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道达尔很可能退出伊朗南帕尔斯天然气田第11区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48亿美元,道达尔公司持股50.1%。如其正式退出,该项目第二大股东中石油或考虑接手
中石油集团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中石油相关业务部门正在考虑接手道达尔退出的权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实习记者 程子姣)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之后,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otal)打算放弃其在伊朗的开发项目。该公司于5月16日发布公告称,由于美国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制裁,公司若不能获得美国政府的相关豁免,将于今年11月4日前结束所有伊朗南帕尔斯天然气田第11区项目的相关业务。根据美国法律,此项豁免将保护道达尔免受任何二次处罚。

  中石油也是该气田的开发权益持有方。中石油集团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中石油相关业务部门正在考虑接手道达尔退出的权益。具体参与研判和商谈的部门将是中石油集团专门负责海外油气投资业务的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CNODC)。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