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道达尔74.5亿美元收购马士基石油业务

2017年08月22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道达尔以增发股票换股、承接债务的交易方式收购,还将为马士基支付约29亿美元的油井设施弃置费。马士基石油业务的资产主要是位于丹麦和英国的北海海域以及挪威油气上游区块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今年开始频频扩张油气资产。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今年开始频频扩张油气资产。8月21日,丹麦航运与石油巨头马士基(A.P. Moller - Maersk A/S)同意将旗下经营近半世纪的油气部门Maersk Oil以74.5亿美元的对价(约合人民币497亿元)出售给道达尔(Total)。

  交易以道达尔增发股票换股、承接债务的方式进行。据双方公告,马士基将获得道达尔9750万股股票,价值49.5亿美元,约占道达尔扩大后发行股本的3.75%;道达尔还将承担马士基25亿美元的短期债务。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