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的置业赴港提上市申请

2018年06月01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何氏家族掌控了规模庞大的“美的系”上市公司集群。除了美的集团,何享健还实际控制小天鹅和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库卡集团等
5月31日,港交所披露了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的上市申请文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A股IPO遥遥无期,内地房企转向香港寻找机会。5月31日,港交所披露了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美的置业)的上市申请文件。目前,美的集团(000333.SZ)创始人兼实控人何享健及其儿媳卢德燕,连同卢德燕拥有的三家公司,为美的置业的控股股东。何享健独子何剑锋担任非执行董事。

  美的置业于2017年11月29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公司业务分别为物业开发及销售、物业管理服务、商业物业投资及营运。申请文件显示,2015-2017年,美的置业分别实现收益83.13亿、119.92亿和177.17亿元,利润及综合收益分别为3.84亿、9.93亿和18.94亿元。三年中,美的置业的净利率分别为4.6%、8.3%和10.7%。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