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和今日头条系“对垒”升级 双方互诉 广告暂停(更新)

2018年06月02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称,今日头条和抖音通过各种渠道诋毁腾讯,要求头条道歉,索赔1元;暂停与今日头条、抖音广告投放等。头条旋即称已经起诉腾讯,索赔9000万元
6月1日,腾讯发布公告称,将起诉今日头条、抖音的运营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并暂停相关合作。今日头条对此回应称腾讯指控不属实,而业务影响目前还无法统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腾讯今日头条系公司的公关战争愈演愈烈,蔓延至业务层面并引发诉讼。继6月1日腾讯起诉今日头条后,6月2日上午,今日头条方面向财新记者确认,已经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起诉腾讯,索赔9000万元。法院已于6月1日立案。

  头条提供给财新记者的起诉状显示,今日头条要求腾讯立即停止拦截、屏蔽和妨碍用户访问旗下头条网、阳光宽频网的行为,同时在腾讯旗下多个新闻应用、多个其他门户网站、多个传统纸媒第一版等渠道公开持续道歉100日,两案分别索赔5000万元和4000万元。

  6月1日,腾讯发布公告称,将起诉今日头条、抖音的运营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并暂停相关合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