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美团最快9月在香港IPO;阿里巴巴和腾讯要求投行“二选一”

2018年06月06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国家七部门明确加强网约车行业事后监管;富士康旗下夏普将收购东芝PC业务;联想移动业务重组后启动低价策略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团最快今年9月会在香港IPO,预期估值或达到600亿美元,比上一轮300亿美元的估值增加一倍。美团创始人王兴上周已去香港与投行会面,商讨IPO事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七部门明确加强网约车行业事后监管

  6月5日,交通运输部、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网信、通信、公安、人民银行、税务、工商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网约车行业联合监管机制。针对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从事网约车经营、线上线下车辆人员不一致、信息泄露、不依法纳税、不正当竞争、非法经营资金支付结算等违法违规行为,各相关管理部门可开展联合约谈。

  阿里巴巴和腾讯要求投行“二选一”

  据英国《金融时报》,腾讯阿里的激烈对决已蔓延到投行界,两家巨头都要求银行家只为其中一家、而不要为对手服务。一名银行家称,阿里旗下蚂蚁金服要求一些银行签署“限制非常严格的非竞争”协议,规定它们不得为腾讯的实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