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保利协鑫拟向上海电气出售核心资产中能硅业51%股权

2018年06月07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可以改善协鑫集团的流动性,帮助其持稳需要长期资金投入的光伏电站项目。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表示此次交易可为保利协鑫节省8至10亿元的财务成本
保利协鑫能源(03800.HK)于6月6日发布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正筹划将下属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售予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01727.SH /02727.HK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 罗国平)震动业界的光伏“531新政”后,行业内第一例资产交易事项出现。保利协鑫能源(下称保利协鑫,03800.HK)于6月6日发布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正筹划将下属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江苏中能)51%股权售予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727.SH/02727.HK,下称上海电气)。上海电气亦发布公告声明此事,相关股票自6月6日开始停牌。

  保利协鑫方面则表示,该交易在新政出台之前就已筹划,并作为保利协鑫回A股上市计划的一部分。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公告发布之后举行的电话会议中称,公司与上海电气的合作,始于回归A股时将引入上海电气作为战略投资方。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