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伏度电补贴降5分 年内不再安排有补贴光伏电站指标

2018年06月02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光伏发电无补贴时代将至。国家能源局称,不需要补贴的光伏项目是不限规模的;支持新建光伏电站通过竞争性招标形成上网电价
光伏行业突迎政策性大调整,“急刹车”式控制光伏发展规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光伏行业突迎政策性大调整,“急刹车”式控制光伏发展规模。6月1日晚间,国家能源局官网公布《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光伏补贴普降0.05元/千瓦时,2018年不安排有补贴的普通光伏电站建设指标,年内安排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指标为10GW,仅有5月31日及以前并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可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

  根据文件,在国家未下发文件启动普通电站建设工作之前,各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需国家补贴的普通电站建设。但对不需要中央财政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是“放开的”。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