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拜耳宣布完成孟山都收购 全球农化新格局落定

2018年06月07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陶氏杜邦合并、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后,拜耳完成收购孟山都的交易,意味着此轮行业大洗牌暂告一段落,全球农化市场形成“三足鼎立”格局
全球化工巨头拜耳发布公告,于6月7日正式完成收购孟山都的交易,包括待偿债务在内,拜耳收购孟山都的总对价约为630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程子姣)全球农化行业“三分天下”的格局正式形成。全球化工巨头拜耳发布公告,于6月7日正式完成收购孟山都的交易,包括待偿债务在内,拜耳收购孟山都的总对价约为630亿美元。

  根据拜耳披露的协议细节,收购完成后,孟山都将告别其沿用了117年的公司名称,拜耳成为孟山都的唯一股东,收购的产品将保留孟山都品牌名称,成为拜耳产品组合的一部分。

  2004年以来,随着全球精细化工特别是农化市场竞争格局加剧,在谷物出口竞争和全球农业经济趋疲背景的推动下,精细化工和农化领域大合并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在2015年末倒下——陶氏和杜邦宣布对等合并,中国化工随后在2016年初发布收购先正达的要约,同年5月,拜耳开始发起对孟山都的收购。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