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快鹿集团施建祥遭追逃 投资电影疑涉“阴阳合同”

2018年06月11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崔永元对影视行业“潜规则”的炮轰进入“第二季”,将施建祥这名消失两年有余的众筹金融圈在逃大亨拉回舞台中央,同样可能会曝光的,还有通过“阴阳合同”实现偷漏税甚至更为严重的洗钱问题
资料图:施建祥。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已经出走海外两年有余的快鹿集团原董事长施建祥,再次回到人们视野。6月6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发布了一个50人的红通追逃名单,施建祥名列其中。

  施建祥曾经活跃在资本圈和娱乐圈,其创立有财富投资平台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快鹿集团),同时实际控制神开股份(002278.SZ)和十方控股(1831.HK)等多家上市公司。

  追逃名单显示,施建祥持中国居民身份证和香港居民身份证,涉嫌集资诈骗罪,2016年3月7日外逃至美国,目前可能居住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从追逃办公布的其身份证号看,施建祥出生于1964年9月,现年53岁,户口所在地为上海市宝山县,但该身份证号码查询有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