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铃木汽车撤资 昌河铃木成为历史

2018年06月16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5月30日,昌河铃木已经完成股权以及公司名称的登记变更手续,不再是中外合资经营公司
日本铃木汽车于6月15日宣布,正式从合资车企昌河铃木中撤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日本铃木汽车于6月15日宣布,正式从合资车企昌河铃木中撤资。原因系该车企近年来销售不尽人意,未达既定销量目标。铃木此前持有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昌河铃木)46%的股权。

  昌河铃木原有的持股结构为中日股东分别各占51%和49%,其中日方由日本国冈谷钢机株式会社持股3%,日本国铃木株式会社、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剩余的46%。

  铃木汽车称,日本国冈谷钢机株式会社与铃木均同意将其持有股份转让给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昌河汽车),目前已经获得政府批准。此次股权转让不会对铃木汽车本财年的的业绩表现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