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国家队“护航” 小米IPO引7名基石

2018年06月21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米融资规模为47.2亿-61.09亿美元。而据此调整后的小米总市值约为539亿-697亿美元
小米IPO引入7名基石投资者,共计认购5.48亿美元股份,约占公开发售总额的1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小米公司(1810.HK)6月21日中午将在香港举行IPO路演。财新记者早间取得的销售文件显示,此次小米计划发行21.79亿股,招股价格区间为每股17-22港元,融资规模为47.2亿-61.09亿美元。而据此调整后的小米总市值约为539亿-697亿美金。

  小米IPO引入7名基石投资者,共计认购5.48亿美元股份,约占公开发售总额的10%。基石投资以“国家队”为主。以此计算,小米公开发售股票的规模约为54.8亿美元,文件并未披露基石投资人参投小米的价格。

  其中中投中财娱乐认购1.92亿美元,中国移动认购1亿美元,高通认购1亿美元,国开行旗下私募股权认购6600万美元,保利集团认购3200万美元,顺丰集团认购3000万美元,招商集团认购28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