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动力电池行业龙头扩产热 比亚迪拟增三倍

2018年06月28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池龙头企业加速产能扩张,整个行业则已出现结构性产能过剩。2017年中国动力电池行业有效产能约为115GWh,动力电池的总装机量36.9GWh,产能利用率仅有32%左右
2018年6月27日,比亚迪年产能24GWh的动力电池工厂在青海西宁下线,这一电池工厂2019年全部投产后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厂。图/马铭言/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比亚迪计划在三年内将电池产能扩充近三倍,电池领域将累计投资达250亿元。6月27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002594.SZ/00285.HK)宣布扩产目标,2020年该公司全球动力电池总产能预计可达60GWh,比亚迪现有动力电池年产能为16GWh。

  当天,比亚迪在青海西宁举行青海南川动力电池工厂下线仪式,该工厂一期产能为10GWh,至2019年全部投产可达24GWh。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