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比亚迪衡阳云轨项目被叫停 能否获批是未知数

2018年06月07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2018年之前,类似衡阳这种未批先建,以“旅游线”、“示范线”名义规避国家发改委城轨审批程序的做法在各地较为普遍
2017年10月17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比亚迪“云轨”及新能源汽车展示会上,比亚迪“云轨”亮相。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比亚迪衡阳云轨项目开工不足一个月就被国家发改委叫停,至今尚未复工。接近湖南省发改委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上述消息。

  2017年12月10日,衡阳旅游示范线云轨试验段耒水大桥项目(下称衡阳云轨项目)正式开工,2017年年底被国家发改委紧急叫停。

  前述人士透露,2017年8月包头地铁被叫停后,国家发改委全面重新评估全国轨道交通建设情况,衡阳云轨项目被叫停原因是其不符合国家发改委审批程序,试图予以规避。该人士称,衡阳云轨项目既没有向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申报建设规划,也没有向湖南省发改委申报可研报告。在被叫停之前,项目仅进行了一些前期现场地勘工作。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