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钢: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滞后

2018年06月29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称,在部委层面,谁来管理氢能尚未明确。他建议,参考国际有效的氢能项目管理机制,做好顶层设计
2018年6月13日,上海,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展出的氢燃料电池车。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业界普遍认为氢燃料电池将是新能源汽车终极技术方案,然而中国商业化进程缓慢。6月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清华大学氢能产业发展创新论坛时称,乘用车企业除上汽以外,其他整车企业尚未把燃料电池汽车作为主攻产品,列入企业发展规划。他认为,这和国际的汽车企业形成明显差距,整车企业尚未在燃料电池汽车上起领头羊作用。

  万钢认为,电动汽车的使用场景主要在城市内,短板在于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这些缺点可以用燃料电池汽车补足。后者适用于远程公交车、城市物流车、中型和重卡货车等长续航里程的使用场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