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产业发展政策》计划废止 电动车资质审批重启

2018年05月25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建电动车生产项目的申请门槛大幅提高,仅生产规模一项,要求新建电动乘用车项目需不低于10万辆
中国从1994年开始实施《汽车工业产业政策》,2004年发布修订版《汽车产业发展政策》,该政策将在今年划下终止符。近期国家发改委向业界下发《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提出该规定正式实施后,包括《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在内的数项政策即宣告废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中国从1994年开始实施《汽车工业产业政策》,2004年发布修订版《汽车产业发展政策》,该政策将在今年划下终止符。近期国家发改委向业界下发《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提出该规定正式实施后,包括《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在内的数项政策即宣告废止。5月25日是征求意见截止日。

  一名接近政策制定部门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前述规定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公布,并在今年年内实施。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