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贝壳研究院:下半年楼市将结束虚假繁荣

2018年06月30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房限价及部分地区放开落户政策,导致上半年楼市表面繁荣。种种支撑楼市上升的因素都在走弱,机构预计下半年市场将稳步下行
上半年房地产表面热闹,但内在动力在减弱,预计下半年政策调控偏紧,二手房市场将趋于稳中下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上半年房地产表面热闹,但内在动力在减弱,预计下半年政策调控偏紧,二手房市场将趋于稳中下行。6月29日,贝壳研究院推出《2018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发布上述观点。

  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的繁荣主要体现在新房市场,其原因在于限价管制,新房相对市场价出现价差,同时部分地区人才落户放松,激发了市场预期。而重点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处于缓慢复苏阶段,市场活跃程度不如新房市场。

  2018年4月23日,链家网正式升级为贝壳找房。贝壳找房号召共享真实房源,吸引经纪公司和经纪人入驻。业务包含新房、二手房买卖,租房,装修等。链家研究院是链家旗下专注于互联网与存量房市场的权威研究机构,现更名为贝壳研究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