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中国中车未按规定退出房地产业务

孙丽朝
2018年06月21日 07:27
中国中车回应称,下属房地产企业中车置业正在“加大既有库存去化、加快企业转型”。但实际上,中车置业今年4月仍在太原拿地
《审计结果》称,中车集团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经营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业规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孙丽朝)6月20日,审计署发布的《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度财务收支等情况审计结果》(下称《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车集团)未按规定退出房地产业务,机车、货车等产业整合不够到位,应收账款和存货压控、亏损企业数量和亏损额逐年双下降等工作均未完成。

  《审计结果》称,中车集团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经营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业规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在经营管理方面,2016年,中车集团所属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将部分地铁车辆生产业务违规分包,涉及金额19.94亿元。中车集团2011年9月开工建设的一个项目,因产业政策调整等暂停,已建部分长期无法投入使用,涉及投资9.7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