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控股117亿元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 海外并购门未关

2018年07月03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交易从公布到完成历时一年,在经历欧洲监管部门数月审批后获得通过,将导致联想控股资产结构巨变
中资海外并购监管趋紧情况下,联想控股完成收购银行资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中资海外并购监管趋紧情况下,联想控股完成收购银行资产。7月2日,联想控股公告称以15.34亿欧元(约117.40亿人民币)现金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89.93%股份。交易从公告到最终完成历时一年。

  联想控股是从卢森堡现任大股东,卡塔尔的基金Precision Capital手中购买股权,交易完成后,卢森堡大公国政府继续持有9.993%的股份,剩余股份由个人持有。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李蓬称收购完成以后,整个银行的治理架构和管理团队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