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预计新能源汽车积分初始价约为1000元

2018年07月05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供大于求,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价格预期不是很高。若交易价格在每分1000元左右,积分交易的规模约在80亿元至90亿元之间
双积分政策是约定俗成的称呼,分别指的是平均燃油消耗量以及新能源汽车积分,两种积分有不同的计算方式,各有正负值。摩根大通亚洲汽车行业研究主管预计新能源汽车积分初期价格约为一分1000元,甚至或略低于这一数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摩根大通亚洲汽车行业研究主管赖以哲(Nick Lai)7月4日称,经行业调查和与企业沟通之后,该机构预计新能源汽车积分初期价格约为一分1000元,甚至或略低于这一数值。

  据财新记者了解,长城汽车(6001633.SH/02333.HK)在今年一季度基于一积分1000元的标准计提了油耗负积分抵偿费用。长城汽车今年一季报显示,该公司在今年一季度销售费用新增 3.86亿元,主要系报告期内预提油耗负积分抵偿费用所致。

  2018年,长城、长安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福特等车企均需要面临油耗负积分抵偿的要求。油耗负积分源自今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下称双积分政策)。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