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健:没有影子的恺撒走了|特稿精选

2018年07月05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停留在57岁的人生里,王健有28年与海航二字紧紧拴在一起,他被评价为海航集团发展的主导者,这是褒奖,却也是争议的风口
资料图:王健。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季天琴)作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的联合创始人,王健终于57岁的个人命运,有28年与海航二字紧紧拴在一起。

  在海航集团,57岁的王健职务是董事局董事长,内部管理级别是M15(M即Manager),大他九岁的陈峰是董事局主席,M16。在两人之下,职级最接近他们的是董事局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向东,M12。相比深居简出的陈峰,王健更是几乎从不在公开场合露面。

  但这个没有影子的人,才是近年来海航集团真正的掌舵人。海航内部广为流传的说法,“不怕陈峰跳,就怕王健笑”,形象地传达了王健因莫测而不显的气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