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确认落户上海 在临港生产电动车

2018年07月10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政策制定部门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中国政府针对汽车行业的既定开放政策不会受到贸易战影响
特斯拉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特斯拉已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工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特斯拉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这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7月10日晚间,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披露上述信息。“上海发布”还称,特斯拉已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工厂。

  同日,上海市政府还发布《上海市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举措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行动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提出在加快汽车产业对外开放上,上海将争取外资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上海计划以嘉定、临港等汽车产业集聚区为依托,吸引世界知名外资汽车企业建设研发中心及高端整车项目,支持高性能电机、电池、电控等核心部件配套项目落地。《方案》称,上海将按照国家部署加快取消汽车制造行业外资股比及整车厂合资数量等的限制。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