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2018年07月12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师认为,从住建部表态看,逐渐收紧货币化安置已是趋势,棚改项目数量将减少,项目成本也将受严格控制
住建部在今日(7月12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合理界定和把握棚改的范围和标准,不搞“一刀切”,也不能层层下指标,更不能盲目举债铺摊子。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官员参加了会议。

  【财新网】(记者 张欣)住建部在今日(7月12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合理界定和把握棚改的范围和标准,不搞“一刀切”,也不能层层下指标,更不能盲目举债铺摊子。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官员参加了会议。

  住建部表示,在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地方政府应及时调整安置政策,若这些地区新开工项目仍采取货币化安置,项目无法获得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棚改专项贷支持。在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地方,地方政府可以继续推进货币化安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