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海航宣布王健持公司股份将捐慈航基金(更新)

2018年07月13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健持有海航集团14.98%股份,其股份捐赠后,与王健生前持有同等股份的陈峰,将是海航最大的个人股东
资料图:王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7月13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的追思会在海口海航大厦举行。海航集团CEO谭向东在会上宣布,遵照王健生前愿望,将其所持海航集团股权全部捐赠给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一名了解现场情况的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了上述内容。

  根据海航集团此前公布的一份直接穿透至自然人的股东名单,王健持有海航集团14.98%股份,与董事局主席陈峰的持股比例相当,两人并列为最大个人股东。

  上述消息人士称,海航内部粗估,王健相关股份目前的账面价值约在700亿元人民币以上。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