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赛灵思收购深鉴科技 中国AI芯片格局生变

2018年07月18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外巨头竞相布局AI芯片。世界最大的可编程芯片(FPGA)厂商赛灵思为何要收购一家刚成立两年的中国AI芯片公司?背后的市场竞争格局如何?
7月18日,世界最大的可编程芯片(FPGA)厂商赛灵思(Xilinx)宣布,收购中国AI芯片公司深鉴科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 叶展旗)人工智能芯片备受资本青睐,一家中国人工智能(AI)芯片创业公司刚成立两年就被国际芯片巨头收购。7 月 18 日,世界最大的可编程芯片(FPGA)厂商赛灵思(Xilinx)宣布,收购中国AI芯片公司深鉴科技。未来,深鉴科技将继续在其北京办公室运营,成为赛灵思大中华区的一部分。此次交易未公布财务细节。

  深鉴科技成立于2016年,四位创始人均为清华大学背景。公司基于FPGA打造机器学习的硬件方案,可部署在摄像头、数据中心、汽车等产品中。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