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特报 > 正文

AI·硬件|华为主推的AI芯片能否成为竞争护城河?

2017年10月23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AI芯片的IP实际来自于中科院背景的寒武纪科技,其能降低CPU的使用率,加速图像识别等AI应用,但是落地前景仍高度取决于应用开发情况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6日,德国慕尼黑,华为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发布了旗舰新品华为Mate 10系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聚光灯下的华为AI芯片实际意义有多大。10月20日,华为Mate 10在国内亮相,搭载人工智能(AI)芯片是华为主推的卖点,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在上海发布会上一再强调AI。据华为公布的数据,华为Mate 10的图像识别速度能达到每分钟约2000张,是iPhone 8的2.25倍、三星S8的20倍左右。

  以往手机的计算架构大多以CPU、GPU(图形处理器)、DSP(数字信号处理器)等为核心。事实上,所谓搭载AI芯片就是在上述之外,新加一颗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专门用于加速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AI应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